【2016夏天來襲|頭髮篇】旅行與日常的防曬、美白、頭髮護理|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頭髮篇】 出文最快的一次,感覺再拖下去夏天都要完了,所以來到我同樣重視的頭髮。特別是旅行時的頭髮護理,果然我是一個很誇張的人,行李箱最重的不是衣服,是頭髮產品!大包小包的一件不漏,差一件都會不自在(但還是要忍耐著就是啦)! 在美白篇的最後為增加真實性姐迫於無奈...

【頭髮篇】

出文最快的一次,感覺再拖下去夏天都要完了,所以來到我同樣重視的頭髮。特別是旅行時的頭髮護理,果然我是一個很誇張的人,行李箱最重的不是衣服,是頭髮產品!大包小包的一件不漏,差一件都會不自在(但還是要忍耐著就是啦)!

在美白篇的最後為增加真實性姐迫於無奈出賣了大大對比照,所以這篇也不能馬虎啦!

P.S. 原圖、沒有什何修飾、沒有特效、沒有美圖、不用懷疑
(覺得這樣的髮質很差的話麻煩直接上一頁,老娘不伺候了)

一看就知道這是染過、燙過,但其實我還有漂過,所以還是先解釋一下我怎樣傷害過這寶貝頭髮吧。

1. 國中二年級開始燙髮到大二
2. 大一的時候一年內染了五次頭髮
3. 漂過一次頭髮(還染成金色髮尾)

現在僅僅剩下麓去燙頭髮的念頭罷了⋯⋯

❤︎


1. 別人不準碰 / 不要壓住睡覺

詳細方法倒沒有像大S那樣嚴格得一定要將頭髮平均分兩邊放在前面,但不喜歡讓別人碰是真的,我一定會生氣!要是沒有當場發火罵髒話就是看著我倆有點交情所以在心裡罵百遍髒話,而且特別討厭有人故意挑戰我底線,明知不讓碰還故意把手伸過來,摸你妹!難不成我這麼辛苦保養來讓你摸?還有睡覺時把頭髮撩起我覺得也挺有道理,因為始終會產生磨擦。

❤︎

2. 洗髮精/潤髮乳

OK! 針對夏天來說,我的頭髮是油性的,冬天時能忍到兩三天洗一次頭,但夏天確實很有難度啊!如果有出過汗天天洗頭也真的無可避免欸~ 因為是夏天,為了不讓頭髮看上去油膩膩像幾天沒洗頭的樣子,我會用空氣感的洗髮水。目前在用的是紫TSUBAKI,SHISEIDO的出品總讓我莫名的放心(?)也是我用過覺得在頭三之列的,國高中時還沒有意識到選對洗髮精那麼重要,家裡買什麼就用什麼,然後齊劉海就變barcode頭無誤(那時候還沒有空氣劉海這碼事)。另外排行第二的就是MA CHERIE的air feel洗髮精,除了同樣是資生堂以外,加分的位置是因為香氣好好聞哈!當然營造空氣感同樣OK啦!

TSUBAKI VOLUME TOUCH SHAMPOO

MA CHERIE AIR FEEL SHAMPOO & CONDITIONER

潤髮乳要分開來說,因為姐這個長度的頭髮嘛⋯⋯是會乾的,加上室內的空調啊!
所以潤髮乳會用紅色TSUBAKI,保濕的那款~ 注意一點就是潤髮乳不要用在頭皮上,因為頭皮的養分是會傳到頭髮上的,不過大概只有15cm,所以長髮的同學便要靠潤髮乳來補足15cm以下的髮絲,而且它的主要作用是閉合毛鱗片,這樣頭髮看起來就不會frizzy。

TSUBAKI EXTRA MOIST CONDITIONER

剛才說過有三甲是嗎?嗯,排第三的就是SYOSS silicone free系列。
SYOSS SILICONE FREE SHAMPOO & CONDITIONER

和前兩位一樣是無矽的洗髮精,那矽是什麼呢?洗髮精裡如果加入了矽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澤、減低毛燥而且更順滑。如果真這麼好的話為什麼我們還說要用silicone free? 為什麼廠商會打著 silicone free的旗號賣廣告?因為大部分的矽都是不能溶於水的(not water soluble),於是矽便有可能在頭皮上累積成一層屏障,阻隔了其他護髮產品在髮絲上產生功效。如此一來,染髮的話顏色也會掉得更快,嚴重情況更有機會脫髮。所以同學們要好好選擇囉!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放SOYSS在一大堆日本的無矽洗髮精中擁有著最親民的價格,而且萬寧經常都打折(掩面),相較TSUBAKI和MA CHERIE自然更容易負擔,畢竟這是必需品,學生哥們不妨先入手SYOSS~

❤︎

3. 髮膜

姐我也算一個試過很多款髮膜的人,但僅有那麼一款是我會瘋狂回購和囤貨的,去一次台灣或日本大概會入手二至四罐,因為那時候香港在賣$138一罐(搶錢啊!),現在因為普及了好像價格也更便宜,上兩個月看到特價$5X一罐。

FINO HAIR MASK (台灣制)

FINO HAIR MASK(日本制)

(聽說日本制的更好,但個人是不覺得很大分別)

由於天天在用的關係,我一個月不到就會用光一罐,所以囤貨是超級重要的。但正常人(嗯我超不正常)一星期用一次就夠了,受損髮質一星期兩至三次。如果家中的FINO真的沒存貨了,我就會到樓下萬寧買罐SYOSS或者DOVE,因為性價比不錯,先撐一個月哈哈。旅行時會帶TSUBAKI或MA CHERIE的treatment,它是支裝的,擠起來較方便。

A. TSUBAKI extra moist treatment
B. SYOSS silicone free treatment mask
C. DOVE deep repairing treatment mask
D. MA CHERIE air feel treatment 

很多人問我,什麼時候用髮膜?因為只要看到身邊朋友剛染燙過或髮質帶點毛燥的話,我就會在生日時送她們髮膜(笑)其實是有次序可言的,髮膜的作用就是清除頭髮毛囊內和皮質層中的雜質及殘留的化學物質,修復頭髮的損傷,同時補充頭髮失去的營養,達到健康、光澤之效果。但重點是要在毛鱗片打開的時候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試想想,髮膜是用途是修服和滋養髮芯的,如果毛鱗片閉合了,精華要怎麼跑到髮芯裡去呢?所以是先用髮膜,再用護髮素,不然用了等於沒用。

❤︎

4. 髮尾油

最近在用或剛剛用光的髮尾油大集合~

A. MA CHERIE hair oil
B. MISE EN SCENE damage care perfect repair serum
C. LUX super rich shine damage repair
D. L'OREAL smooth-intense serum
E. SYOSS precious hair repair essence

最喜歡瑪宣妮的髮尾油,擦上之後馬上有光澤感,香氣也比其他好聞,用光之後一直想回購的,只是家裡堆積了太多其他品牌的髮尾油,我已經在廁所和房間各放一枝,希望快點用完lol。旅行時會準備一個小的分裝瓶,帶滴管的那種,短途旅行會很方便,因為早上出門前擦兩擦可以修復毛燥,並且帶來光澤,拍照也更漂亮(笑)

濕髮時也可以用,吹頭髮之前使用可當heat protecter用,讓頭髮免受吹風機熱力傷害。

❤︎

5. 保濕髮妝水
TSUBAKI HAIR WATER
MA CHERIE PERFECT SHOWER

髮妝水有順髮、保濕的作用,可作修復毛躁之用,我自己多在出門前噴兩下~

❤︎

6. 晚間修復

❤︎

7. 乾髮噴霧/乾洗噴霧
BATISTE DRY SHAMPOO

完全不陌生吧?BB size可以帶去旅行,大細帶上機都可以,大枝裝的方在家中的廁所。有時早上起來趕出門就拿來噴兩噴,或者今天不洗頭又怕很油的時候用。不過原理就和爽身粉無異,都是吸了頭皮的油份,所以爽身粉簡直完美取替乾髮噴霧~ 那為什麼我還在用?呃,因為方便啊。可是還是不要經常用吧!早幾天好像有新聞說一個英國女生用到脫髮(害怕ing)


SHISEIDO FRESSY DRY SHAMPOO

這款在香港比較少見吧?我只有在759見過一次。當時知道要在西伯利亞鐵路上忍受五天不洗頭,找代購也要買到這支寶貝!它是不能洗頭的大肚媽咪用的,可以輕鬆去除頭皮的臭味和污垢,頭皮屑,瘙癢,讓頭皮保持清爽!
同樣也適合在匆忙的早晨運動後、感冒不能洗澡、通宵、頭髮有煙味,旅途中無法洗頭,出國在外或生病住院不方便洗髮等等⋯⋯ 比上面的乾髮噴霧更好用,因為資生堂的這個是真正有「洗頭」效果的,不是光吸油脂~ 超級推薦!

❤︎

8. 頭髮香水

MA CHERIE HAIR FRAGRANCE

頭髮專用的香水和普通香水不一樣,日常在用的香水不要拿來噴頭髮!是常識okay?香水的成份有酒精,噴在頭上就是把酒精抺在頭髮上,懂吧???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